聂儿庄崽的师伯

脑洞清奇的某个家伙

晋江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32701

[秦时/天九]鬼面人 7卷5章 小师兄星魂(卫聂主、多CP,本章无CP)


————————————————————————————

  鬼女只是一时动念给大司命灌了口鸡汤,并没有去亲历亲行——少司命与她的交情还没到那一步,她也并不是救世主的性子,没那个能力也没那个兴致见一个救一个。此时她的主要精力,还在紫女和韩非……好吧,河伯身上。

  先醒来的是紫女的灵魂。

  紫女并没有如鬼女想像那样崩溃,而是很自然地适应了这具身体:“姐姐,我夫君的身体,我自然是熟悉的,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声音还是紫女的声音,这让鬼女能多少好适应一点,只要垂眼不去看人 ,她可以当自己面前的还是从前的妹妹——虽然这口狗粮来得来实在是猝不及防了点。

    “他怎么样?”鬼女还是问了一句,“一体双魂……与从前的感觉,差别大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韩非还好,只是他比我伤得重,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紫女道,“其实我现在的感觉,除去换了不同的身体,倒也没有什么不适。若说不同……只是在我沉入识海之中时,能看到沉睡的韩非,其他,都很正常。不过韩非不曾醒过,所以我不知道当我们二人都醒来后,会出现什么情形。”


  紫女的醒来,着实让鬼女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但是随即,一个新的问题又来了:当初救下他们的条件就是让他们加入阴阳家。如今紫女既然已醒,就没有闲着的道理,也要开始她的修行了。然而紫女的师父却不是东皇太一,而是东君。

  东皇太一把这个消息告知鬼女的时候,鬼女看到东君在他背后对自己愉悦地挑了挑眉,眼里全是好整以暇的警告:你以后再不老实,我就收拾你妹妹!

  鬼女咬牙切齿地指着东君质问东皇:“为何阿紫不能与我一同修行?我不放心她!毕竟,当时的六魂恐咒还是她下在韩非身上的!”

    “此一时彼一时。山鬼,没有人比东君更熟悉河伯职阶修行的各种法门,只有她才能在各个瓶颈期和危险节点给予你妹妹更中肯的指导和更妥帖的保护,正如为何由我来亲自指导你一样。”东皇太一的口吻像是在安抚一个任性的孩子,“而且,东君的寓所近水,河伯是水向职阶,临水而居对她的身体恢复会有好处。”

  鬼女仔细想想,自己的确没什么道理不满。但是……盯着跟在东君身后顺从离开的紫……呃好吧,韩非,她依然很不爽怎么办?

    “麟儿会动了,你要去看看吗?”

  鬼女败下阵来:好吧,东皇太一的确很懂得怎么给她顺毛。


    “麟儿”是她给阿紫的小胎儿取的名字,一方面为纪念逆鳞,一方面也饱含着她对这个幸运的小姑娘的祝福和期许。小家伙脱离母体之后,在东皇太一模拟的子宫环境中继续健康地发育着,只不过,周围包裹着她的不是羊水,而是阴阳之力,这些力量正是她吸收的养料来源。鬼女曾好奇地问过东皇自己可不可以也给这孩子注入一些力量,东皇答允了她,但提醒她不要急于求成。

  之前,小家伙只是无意识地在小空间里转动,但现在,她开始会主动地划动四肢,伸展手脚。虽然她的脸总是蒙着一层雾气般让人看不清模样,但这些稚拙的小动作,已足以让人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这不是一件“东西”,而是一个真实的、鲜活的小生命。

  然而就在鬼女充满虔诚与感动地注视着襁褓中的小麟儿时,襁褓上空的屋顶处,突然裂开了一道空间裂缝。

  鬼女警觉地抬起了眼,注视着那个窄窄的缝隙逐渐扩大,很快它就有扩散成一个黑洞的趋势,仿佛有什么东西似乎要从里面出来。

       ——东皇太一说过,麟儿的孕育绝对不能受到外力干扰,否则会出现无法预料的后果。这个黑洞,出现在襁褓正上方,实在开得太不是地方了。

  鬼女试图发力封死那条裂缝,但那是个空间的出入口,很显然不是人力所能抗衡的。于是她只得改变了策略,让黑白双剑滑落在手,准备不管出来的是什么东西,先抽丫个远远的再说!

  于是,刚刚在阴阳家的时空魔境中结束历练、筋疲力尽、伤痕累累、血刺胡拉的某个倒霉孩子,就这么杯具了……


  鬼女在一剑横扫出去把麟儿的危机解除之后,终于有空反应了一下:从那刚刚消失的空间裂缝之中掉落的,好像是个人,而且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孩……

  她带着几分心虚地向地上蜷缩的一小团走了过去,蹲下身,试探着戳了戳那个一身血的、看起来总觉有点莫名眼熟的男孩。男孩没有反应,看样子是昏过去了。

  鬼女皱眉:自己刚才只想把人抽开,没用多大的力气,这就昏了……该不会是碰瓷的?

  她搭了搭男孩的手腕,确定这孩子一身血与自己无关:比起伤势,这孩子更大的问题是透支过度,不过倒还不至于有什么生命危险——尤其阴阳家还有云中君。于是她随手把人往肩膀上一扛,就出门寻云中君去了。

  云中君看到鬼女送来的男孩,表情极其震惊:“这么快就出来了?真不愧是星魂大人!”

    “谁?”鬼女确认了一下,“星魂?哪个星魂?”

    “自然是与东君大人、月神大人同列三君的星魂大人!”云中君的话中充满了敬畏,“六年前,还是火灵玄同的大司命在秦国发现的少年天才!”

  鬼女匪夷所思地看着星魂的一张娃娃脸:这小孩也就和她离开鬼谷后初次遇见的小路差不多大吧?“位列三君?他才几岁?”她突然顿了一下,“等等!这孩子我好像见过!”

  一个情景忽然浮现在她的海中:那年她刺杀吕不韦之后到阴阳家的小屋里暂避,少司命兰当时正在照顾一个昏迷的男孩……记忆中男孩的脸和眼前星魂的脸重合了起来:没错,忽略掉脸上那妖异的紫色星焰纹,就是这个孩子!不过问题是……

    “这怎么六年过去了,他还是当年的模样,一点也没有长大?”鬼女抓了抓头,忽然又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多余:月神都有本事将自己直接送到两年多之后,这个星魂穿个三年五载的,也没什么可奇怪。

    “星魂大人求强心切,在极短的时间内学完了各项阴阳术之后,就选择进入时空魔境之中历练,以求用最快的速度提升实力。”云中君脸上带着几分敬畏,“他大概是有史以来进入时空魔境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勇者了。时空魔境中的时间是混乱的,里面的数日可能是外界的几年,几十年也可能只是外界的一日,甚至有可能时间完全静止、一动不动,每个人在魔境中会遇到什么样的考验,也完全是随机的。但只有当他的实力达到了时空魔境的域值,他才会被从魔境之中释放出来。有很多挑战时空魔境的人都没有出来,能走出魔境的已是凤毛鳞角,更何况只用了短短五年?星魂大人还是个孩子,真是令人惊叹!”

  鬼女漠然地“哦”了一声就离开了:嗯,小孩是挺强,然则与我有什么关系?修行去也!——那个时空魔境倒是有些意思,不过,鉴于有可能会被一下子又扔到什么奇怪的时段去,有心亲眼见证小麟儿破壳而出(??)的鬼女一时也没打算打听或尝试。


  然而,第二天,鬼女就发现,她和这个小孩并不是没有关系,而是有很大关系!

    “山鬼,”东皇太一一见她就暂时停止了与小孩的争执,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她觉得东皇有些疲惫,“来见见你的师兄星魂。”

    “昨天见过了……”鬼女话刚回了半句,忽然觉得有点不对:等等,师……师兄?

  鬼女居高临下地看着刚到自己胸脯高的星魂,喉咙艰难地滑动了一下,那“师兄”两字怎么也叫不出口:“东皇太一……你没说过你还有其他的学生。”

  东皇淡淡道:“我有过很多徒弟,只不过,眼下活着的,只有你们两个。”

  这可真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说法……

  星魂仰起一张苍白而妖异的小脸,紫色的诡异星焰纹破坏了那张脸的俊秀,使它渗着一股阴邪的气息,一双乌溜溜的眼睛被巴掌大的小脸衬得格外大,里面清清楚楚地闪烁着几个字:不安分!此刻,他显然已经认出了这个昨天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兜头给了他一记的罪魁祸首,不怀好意地咧开了嘴唇:“承蒙关照啊,师~妹~”

  鬼女的嘴角抽了抽,昨天那一点隐约的愧疚荡然无存了:这死小孩,真是……太欠揍了!


  她很快弄清了星魂为什么会与东皇太一起争执,换了她,她也不干:某大衣架居然异想天开地想叫这小P孩跟她学剑!

    “免谈!”鬼女想也不想就拒绝了,“铃剑是我师父的家族一脉相传的剑法,我将来要教给小路的儿子,别人,谁也别想。”

  星魂用力点头,表示我也不想——这时候两个人倒是十分默契。

  东皇太一暂时先叫星魂去休息,但星魂没好气道:“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浪费!”东皇太一无奈道:“那你就先去试试新任少司命的实力吧!”

  鬼女看着星魂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嗤笑一声:“东皇阁下,你这师父当得貌似有些失败啊!这小鬼好像比我还要嫌弃你!”

    “那是有原因的。”东皇轻叹道,“他,也并非自愿加入阴阳家。”

    “哦?”鬼女随口问道。“那他是被谁诓进来的?”

  东皇太一无视了她的用词,语气平和地解释道:“他是秦国王相之争的牺牲品。”


  说到秦国的王相之争,鬼女反应得还是很快的:“秦王政和吕不韦?”

    “不错。”东皇叹道,“星魂的家族——甘家,为吕相效命,秦王政与吕相相争时,甘家被满门抄斩。而他自己因出使有功,被法外开恩赦免。然而他因家族血仇,誓死不愿为秦王所用,故与大司命达成协议,借阴阳术假死离朝,加入了阴阳家。”

  鬼女厌恶地皱了下鼻子:“东皇阁下,你该知道我与罗网的恩怨!你要我去教导一个罗网之首的走狗?”

    “他不算。吕不韦只是受他祖父之托,照顾、教导他而已。而且和你一样,他也与罗网颇有仇怨。甘家之所以沦亡,还是因为赵高带罗网投效秦王政、将甘家满门纳作投名状的缘故。”东皇太一道,“其实,若仔细论起来,这孩子倒与你还有些关系。”

    “这可说不上!”鬼女抱臂冷笑一声,“罗网的仇人何其多,难道个个都与我有关系不成?”

    “非是这个缘故,而是他的祖父甘茂,乃是先先代鬼谷子,令尊的师父。”东皇太一的话里带着几分感慨,“如今你们二人成了同门,也是缘份。”

    “是么……那倒真是缘份了!”鬼女的神色明显松动下来,“鬼谷派人丁廖落,但怎么兜兜转转都到了阴阳家,不是鬼谷弃徒,便是鬼谷后人?算上我,已有三个了!”

    “所以,山鬼,为这份因缘,你可愿教导他?”

    “……好吧,我答应!”鬼女终于点了点头,“我不会教他铃剑术,但我可以保证,只要他天资不是太差,到他出师之时,他的剑法至少可以匹敌罗网天字一等杀手!”顿了片刻,她又斜了东皇太一一眼,“不过东皇阁下,你还有话藏了一半没说!”

  东皇太一没有开口,静静地等待着她的下文。

    “当年在咸阳,我曾与星魂有一面之缘。”鬼女回想着当年遇到大司命、少司命与星魂的情景,“当时我问大司命,这小孩是不是也属于阴阳家,而她的回答是:快了。什么叫快了……呵,东皇阁下,你敢说星魂加入阴阳家没有你们的手笔?他之所以不甘愿,难道不是因为事后发觉了你们动的手脚么?”

  东皇太一轻轻地笑了笑:“你很敏锐。星魂天分奇高,我在得知他的存在后,确实曾托大司命邀请他加入阴阳家。不过他拒绝之后,大司命并没有对他做什么,相反,还在转魄、灭魂试图杀他灭口的时候救下了他。只不过后来他偶然得知,大司命在有能力对甘家施以援手的时候,却选择只救他一人而对甘家灭门一事袖手旁观,加之阴阳家选择效力于秦王政,他才一直心有芥蒂。”

    “哼……”想到被罗网一步步逼到再无退路、不得不入伙的玄翦,鬼女冷笑了一声,“报应!你们利用他的仇恨诱他加入阴阳家,同时却也承受了他的恨意。其实你们跟罗网没有任何区别,都是为了网罗想得到的人才而不择手段!”

    “山鬼啊,”东皇太一略带责备地叹息了一声,“你该庆幸,你们有被人百般算计的价值!否则,乱世之中,让两个孩子无声无息地消失,太容易了!”


  做通了鬼女的工作——准确地说是激起了鬼女的同病相怜之感后,东皇太一在打算继续做星魂工作的时候,遇上了前所未有的抗拒:“不需要!一个女人,也配教导我?”

    “纠正一下,是一个可以一剑击败你的女人!”鬼女毫不客气地补充道。

  星魂用一种看背叛者的目光看着鬼女:你昨天不是还不答应的吗?今天怎么就倒戈帮着老头一起来欺负我了?女人,善变的家伙!

    “你是乘我力竭虚弱之时偷……”话说了一半,星魂又横着飞了出去。他恼羞成怒地爬了起来:“你……”话都不等人说完就动手,你不讲武德!

    “你现在没有力竭也不虚弱吧?”鬼女把剑在手里甩了个漂亮的剑花,“输就是输!哪来那么多理由!不服的话,站起来再打过!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几斤几两!”

  星魂咬着淡粉色的嘴唇,瞪着那双大眼睛死盯着鬼女,紫色的气刃开始在手中凝聚。然而还未等他的气刃成形,鬼女又是一剑削了过来,他堪堪避过,然而鬼女的剑追逼得太紧,他根本来不及凝好气刃,就又被迫闪开。

    “你不是通过了时空魔境的历练吗?”鬼女手上不停,口里还不断地挑衅着,“别告诉我,那个什么劳什子时空魔境,就这个程度?”

  星魂的眼睛微微地眯了一下:“你想看时空魔境赋予我的能力?好啊!”

  说话间,星魂左手挥出,五根傀儡线从不同的方向袭向了鬼女,鬼女拧身避开,但有一根傀儡线却缠住了她的白剑。

    “这是……”鬼女收不回剑,剑反而随着星魂的操纵向她自己的方向斩落过来。鬼女急忙闪身避过,文狸乘机变了个形,把傀儡线抖落,鬼女唤了它一声,它又回到了鬼女的手间。

    “你们两个都不要出来!”鬼女甩了下头发,笑容开始有些兴味,“要是对付这个小鬼还用得着你们,那我直接去钻地缝比较快!”

  星魂终于得到机会凝聚好了气刃,开始反击,紫色的气刃与黑剑锋刃相交时,鬼女挑了挑眉:“哟,看着小身板挺单薄的,力气还不小!”

    “女人,你想不到的事还很多!”星魂一击不中,改剑为鞭,猛地抽向了鬼女。鬼女轻盈一跳让开,挑挑收勾起了唇角:“还可以这样!有点意思~还有什么?”

  感觉到她的轻视,星魂露出了被冒犯的神情,继续变幻着气刃的形态向鬼女进攻。


  鬼女越打越觉得有意思。

  当年鬼谷子让她帮忙筛选鬼谷弟子,她看过太多这么大的小孩。通过对方的出手判断对方的能力、人品和资质,正是她所擅长的。她觉得,如果当年这小鬼要是跑去鬼谷拜师,至少她这一关是能过得去的。而且星魂很聪明,打了一会儿之后,鬼女发现这孩子干了一件她小时候经常干的事:用她刚刚用过的剑招,来削她的左手。

  摸底摸得差不多了,鬼女点点头:“嗯,素质还不错,脑子也够用,就是没有章法、破绽太多!”然后干净利落地在几秒钟内连斩了数十剑,把全无招架之力的星魂给怼进了水池里。

  浑身湿淋淋的星魂从东皇太一的睡莲池里爬了出来,一张小脸黑得都快赶上锅底了,一言不发地窝到墙角,作起术法蒸着身上的水气。

  东皇太一轻笑出声:“星魂,山鬼目前是天下第一的双手剑剑客,你输给她很正常,无须太过介怀。你的聚气成刃亦是双刃,她是最适合你的引导者。随她修练,假以时日,你的气刃之术必有所成!”

  星魂的眸光在听到“天下第一”几个字时异样地闪了闪,而当东皇太一再次吩咐他与鬼女一同习剑时,他没有拒绝。


    “你叫什么名字?”在第一次教星魂剑术之前,鬼女这样问他。

    “名字?”星魂冷笑了一声,“师妹,那种叫人软弱的东西,我已经放弃了!”

  鬼女给他的回应是在他的头顶上重重地敲了一记。星魂捂着头恼怒地跳了起来:“你干什么?”

    “名字,不是让人软弱的东西。”鬼女严肃地注视着她,“既然他叫你跟我学剑,那练剑的时候,就要守我的规矩。在我这里,要叫回你的本名!”

    “我不再需要那个名字了!”星魂倔强地回视着。

    “胡说!”鬼女没有丝毫让步的意思,“不忘记原来的名字,你就还是你!否则连自己都丢了,活着又有什么意义?我知道你姓甘,你的名字,是什么?”

    “……甘罗!”星魂最终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好,阿罗,”鬼女换了个称呼,“我不需要你叫我师父,不过我也不希望再听到‘师妹’这两个字,你,最好管住自己的嘴!”

  久违的一声“阿罗”让星魂鼻子一酸,眼眶瞬间有些发潮。不过为了不在这女人面前丢丑,他硬是把心头的酸涩感压了下去,草草地点了点头,心里之前的那些不快和抵触,随着这个在相府被叫了多年的称呼,渐渐地消去了。

 ————————————————————————

本章星魂的相关内容参照《秦时明月之悬丝傀儡》,不过把大司命使坏的情节无视了,也无视了神经病的秦始皇……

————————————

阿鬼也常在河边走地把鞋湿了:哈哈,叫你整天吐嘈别人师哥病,这回给你个师弟病的师哥,看看你吃得消不?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