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儿庄崽的师伯

脑洞清奇的某个家伙

晋江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32701

[秦时/天九]鬼面人 7卷11章 星魂长不高(卫聂主、多CP,本章卫聂)

鬼女:偷我的东西,我还得替他操心为他受伤,真是上辈子欠了这小祖宗的!

————————————————————————

  尚未长成的身体被聚仙丹的强横药力横扫翻搅,星魂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要碎裂开了。他起先还想在无人处硬扛一阵,后来却发现这种痛苦根本无法忍受。他惨叫出声,蜷缩着身体在地板上翻滚起来,七窍之中已经都渗出了血。

    “阿罗?”鬼女听到屋里的惨叫声,慌忙丢了酒坛冲进门去。星魂已经痛得意识不清,感觉身边有个人,就死死地抓住了她:“痛……”

  鬼女顾不得其他,先一手发力护住他的心脉,另一只手飞快地锁住了几处大穴避免他的内脏出血。她眼角瞟到了翻在地上的空药盒,心里虽然气恼,但此时也顾不得责备他,还得先救人。

    “坚持住,意守灵台,千万不要失去意识!”鬼女厉声道,“放松全身经脉,别抵抗我,顺着我的引导把药力疏通开!不要勉强吸收药力,无法吸纳的就让它发散出去!你年纪小,无法一次性承受这么多的药力!你做什么?阿罗!听我的!你……别勉强!你这小混蛋……”

  鬼女简直要叫这小兔崽子气死了,指东打西,告诉他不要勉强,他偏要硬来!偏偏鬼女还不能真的把他打晕,不然再整出个一躺数年的神魂伤害,她就要崩溃了!


  无奈之下,鬼女只得顺着星魂的意思来,协助他吸纳药力。一方面要留意着别让药力形成乱流,一方面又要顾忌不能伤了小孩的根本,额角的汗滴得比他本人还要快,那叫一个心力交瘁。

  然而,在药力被吸收到七八成的时候,星魂左侧眼周的星焰纹,忽然有了异动。纹饰开始发亮、融化,染红了双眼,放射出诡异的红光,然后从纹饰的位置,他的身体开始有了崩裂的趋势。

  东皇的警告响起在他的耳畔:不能使用超过身体负荷的功力,否则会爆体而亡……

    “不……”星魂恐惧地睁大了眼睛,眼中明明灭灭的红光如同死亡的警告。他到底年纪还小,本能地朝身边唯一的人求救:“我不想死……师妹,救我……”

  鬼女也同时想起了这个禁锢的存在,低低地骂了一句,然后大喝一声:“忍着点!”便不再顾及他会不会疼痛,拼着双双受些内伤,便猛地将星魂还未吸收的药力导入了自己的身体。

  因为能量冲击过大,她的喉咙一阵腥甜,身体被向后抛了出去,一头撞在门板上,那口血再压制不住地冲喉而出。而星魂也因为灼热的能量流从体内碾压而过,发出了长声的惨叫,而后终于支撑不住,软软地倒下去,失去了知觉。还好他体内已被吸收的那部分丹药效力已经归位,不至乱蹿造成严重内伤。

  在多余的能量被鬼女抽离之后,星魂脸上的星焰纹印黯淡下去、恢复了原来的形状,身体的崩溃也停止了。


  东皇太一在星魂的星焰纹发生异动时已有所感应,但他看到鬼女也在,就没有立即现身,而是静观其变。待到星魂彻底脱离危险昏厥过去之后,他才出现在两个人的身边。

  鬼女抹了把唇角的血,喘着粗气调理着自己体内的能量流,一面瞪视着东皇太一:“……你怎么才来?”

    “我知道你能处理好。”东皇太一一点也没有身为人师的自觉,“山鬼,调息,你的阴阳域极限还有再扩展的余地,聚仙丹的残余力量帮得到你。,”

  他不说鬼女也知道。鬼女既可以游刃有余地帮助星魂,将药力收归灵台和丹田对鬼女就不是什么难题。片刻,当她归拢好全身的经脉,压抑下翻滚的气血,只觉无比疲惫,但她还强打精神看了一眼正替星魂调治的东皇:“小鬼怎么样?”

    “尚可,他已经吸收了这具身体能够承受的最大药力。你做得很好,山鬼。”

  鬼女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她就没见过比星魂更熊的孩子:“偷我的东西,我还得替他操心为他受伤,我真是上辈子欠了这小祖宗的!”她把装药的小盒子拾了起来,叹道,“这颗药,本是我留给麟儿的!”

    “麟儿体质特殊,与聚仙丹相冲。”东皇太一道,“它确实更适合星魂。但是,不该是现在,而至少应该等到他十六岁以后。这孩子,太性急了……”

    “等他醒了你慢慢训他吧,我要去睡一会儿……”鬼女打了个哈欠,扑向了她的床:她的身体急切渴望着通过休息来彻底融合药力。


  鬼女不知道东皇是怎么跟星魂说的,总之,鬼女睁开眼睛的时候,小混帐正蔫头耷拉脑地坐在她的床边。她伸手抓住星魂的手腕探了一圈,见确实没问题了,那口气才彻底松下来,取而代之的则是恼怒。

    “永远长不大的感觉好吗?”鬼女没好气地问。

    “对不起……”熊孩子能开口道歉,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鬼女有点新鲜地看了眼难得乖顺的臭屁小鬼:“这么老实?他是怎么修理你的?”

    “他没有罚我,”星魂低声说,“他说,我现下的状况,就是对我最大的惩罚……”

    “行,”鬼女说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冷不防一个巴掌把星魂直从椅子上拍到了墙上,“他不揍你,我揍你!”

  鬼女大步走到墙边,一把拎起被打懵了的小孩,又是快得看不清的几巴掌:“你很本事啊,堂而皇之地到别人家里偷东西!你祖父就是这么教你的?”

    “我本没想这样……”星魂鼻青脸肿地窝在墙根下画圈,“可是,我听到你们说,这将是最后一颗聚仙丹……我,只是想变强!”

    “一味逞强求进,只可能适得其反!能认清自己的极限,懂得判断局势、权衡利弊,才是真正的实力。”鬼女把当年鬼谷子教导徒弟的话转丢给了星魂,愤怒地瞪视着他,“阿罗,我不明白你到底在急什么?十三岁便达到如此境界的,放眼天下,我也只见过你一个。你只要按部就班地修行,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可你……”她恨铁不成钢地点着星魂的额头,“是,你现在的实力确实因丹药而得以跃升,但你这一辈子,只怕也再难有更大的进益了。你……简直是自毁前程!”

  虽然与星魂的交情并算不得很深,但眼看这样万中无一的好苗子就这么毁了,鬼女还是遗憾不已:“聚气成刃若完全修成,只怕我师父生前也不是你的对手,而你现在的身体,最多能承受八成功力。阿罗,别忘了,你身上还有这个随时会要你命的禁锢!这个禁锢本该在你成年后自然破除,但是如今,你是自己把这个枷锁永远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越说她的语气越痛心疾首,“被囚禁在这未长成的身体里,你就甘心吗?”

    “别说了!”星魂失控地大吼了一声,猛地一跃而起夺门而出。在他冲出门的瞬间,鬼女看到了他红红的眼圈和晶亮的泪水。

  哭了?鬼女惊讶了一瞬,不过随即就耸肩了:这时候知道哭了,早怎么死活不听劝?活该!


  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星魂果然还控制不好自己突然爆涨的力量,经常出现反噬的情况,还好爆体并不会瞬间发生,只要他及时收回力量,还不至于立刻送命,但受伤却是难免。于是,不可一世的臭屁小鬼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保持着没事捂个胸口吐个小血的状态,仗着聚仙丹附加的快速愈合BUFF没出什么大事。后来他终于在无数次摔打中慢慢学会了控制,但那已经是几个月以后的事了。

  鬼女也私下问过东皇他下的禁锢能不能解除,东皇没有给出否定的回答,但也没有答应,只是说:“做错了事,就需要有自己承担后果的觉悟。”

       ……但样子是能,只是不愿了。鬼女有些怜悯地看着自行坐在墙脚下疗伤的星魂:“他……会永生吗?”

    “会。”

    “太惨了……”鬼女由衷地说,决定以后对这孩子好点。

  星魂侧对着他们盘坐疗伤,额角的青筋抽了又抽:我听见了!

  他有些恨东皇的无情,然而在这三人中他处于食物链的底层,无法抗议什么,只是心下暗暗咬牙:对任何禁锢而言,如果施术者死了,它就一定会碎裂。既然不能自然消失、你也不肯给我解开,那我就用第三种方式打破它!


  对星魂几乎是摆在明面上的狼子野心,东皇一向都不以为意。他对星魂和鬼女都是同样的态度:能杀得了我是你们的本事,若真得手,朕心甚慰!

  东皇太一现在更感兴趣的是鬼女的实验,他很想看看,鬼女在这个没有人挑战成功(或者也是之前不曾有人认真去探索)的领域,究竟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鬼女关于少司命以魂换气的实验没有瞒任何人,也经常在研究过程中去向三君五长老请教问题。大家对此行为虽不置可否,但心里还是欣赏居多。毕竟,阴阳家脱胎自道家,还偏于天宗一些,门派中人一向感情淡漠,彼此间少有温情,像大司命与少司命这样的交情已是从未有过的了。鬼女与少司命素无瓜葛却肯为延长她的生命而钻研至此(鬼女当然不会把麟儿的事到处讲),着实是阴阳家从未有过的奇事。

  鬼女已将花木代身的方法教给了黑白姐妹,只不过此术使用条件太过苛刻,真正用得上的时候不多。饶是如此,黑白姐妹仍是颇为感激。

  和没心没肺的樱不一样,黑白姐妹俩一直有点怵鬼女——无他,鬼女虽然自己感觉不到,但她长年修练攻击力强大的铃剑术,身上的杀气还是很重的,而且她全身心沉浸在阴阳术中时总是一脸阴郁甚至狰狞,神态颇有些吓人,让两个小姑娘望而却步。然而没想到这样一个看去如此恐怖的女人却肯来帮她们,俩小朋友还是挺受宠若惊的。不过在她们做了好半天心理建设来道谢的时候,鬼女的直男属性再次暴露无疑:“没必要谢我,我研究这个也不是为了你们。”再一次在大司命的扶额中把两个小姑娘打击得泪奔而去。


  别说,鬼女的研究还真有了点突破:通过抓来所有的木灵玄同反复实验,她发现,一个人的木属性越强,自身魂魄的波动就会越接近自然界的花木,隐藏也就相对简单,借助层层叠加的复杂法阵,可以将其伪装成一株行走的植物。而自然界的花草树木都通过大地联结在一起,一旦被认作自然的一员,使用招式时,整个自然界中的木灵之力就会自然向发招者凝集,而不会燃烧自己的魂魄。

  然而欺天岂有那么容易?这个术法虽然对周边环境的要求不高,却对少司命本人要求极为苛刻:鬼女需要利用法阵彻底将少司命魂魄中的阴煞之气封印在身体之内,并须以术法特殊处理过的面纱掩住口鼻、以压抑七窍中逸出的气息,而且从少司命从正式成为阴阳师、使出第一招阴阳术之后,便不得再开口说一句话——因为植物,当然是无言的;一旦口出人言,所有的阵法都将被破坏殆尽,而当事人则将重新开始以魂换气的必死命运。

  理论上完美无瑕,然而……这个方法,对目前已经开始训练的木灵玄同,都已经不适用了。


    “还会有新的木灵玄同吗?”鬼女有些郁闷地坐在五灵殿前的台阶上,逗弄着某漂亮的木灵玄同loli送她的一株小雏菊,歪头问月神。

  紫女闭关之后,在极少数的闲暇时光中,鬼女和月神走得算是最近的。不能不说这其中有点移情的成分,毕竟除了紫女之外,阴阳家中也就月神与她还有些血缘关系,而且月神的紫发与紫女极像,能让她多生出几分亲近感。但其实两人的性格说不上多合拍,相比之下,大司命的爽快和狠戾还更对她胃口些。

  月神轻轻地摇了摇头:“这一批的木灵玄同都是在这任少司命上任后开始受训的,一般很少有中途补充玄同的情况。长姐因何有些一问?”

  鬼女便将自己的设想告知了月神,一面苦恼托腮:“我需要一个从来不曾修习过阴阳术的新入门木部弟子来证实我的猜测,但是,这些孩子都已经有基础了。”

  月神静静地思忖了片刻:“或许,还真有一个人选。”

    “谁?”鬼女腾地站了起来。

  月神轻轻地摇了摇头:“我并不知道她的名字。长姐若有兴趣,就随我来吧。”


  鬼女跟在月神后面向阴阳家的外围走去:“说起来,长姐一回来就被东皇阁下收作了关门弟子,还不曾回山家一看。”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鬼女淡淡地说,“那么你现在是在带我去山家?事先声明,什么家主之类的,免谈!”

    “长姐身为上任家主的长女,自然是名正言顺的山家家主。不过放心,长姐身为东皇阁下的爱徒,无人敢拿家族事务烦扰。”月神宽慰道,“山家这数十年主位空悬,已自然形成一套章程,即使长姐不发话,整个家族也仍会照常运转。不过,长姐的命令高于一切,若有何特别指示,一切都以长姐的意志优先。”

  鬼女匪夷所思地问:“既然没我山家人都能过得很好,为何还要搬出我来压在整个家族的头上?让大家自在地过日子不好吗?”

    “非也,”月神道,“家主的实力,决定了整个家族在阴阳家的地位。山家作为列山神农氏直系后裔,几千年来,都是依靠家主一骑绝尘的实力,维持着长久以来的荣耀。令堂多年飘流在外而仍被奉为家主,正是因为不逊于东君的实力。我父之所以设法娶我母入门而非入赘山家,皆是为了姬家的未来。长姐被东皇阁下看重,未来身份最低不过三君,所以只要您仍是山家家主,在阴阳家,山家就无人敢小觑。”

  鬼女耸耸肩:说那么复杂干嘛?其实无非就一个意思——阴阳家是拳头大的人说了算!

  这群修阴阳术的人看着飘飘欲仙,其实骨子里跟江湖门派也没什么区别,也不过是个弱肉强食的小社会而已。


  因为鬼女不喜欢大阵仗,所以月神很体贴地带她从侧门而入,也并没有向人介绍鬼女的身份,直到走入内堂、一位紫发的老妇人投来询问的眼光时,月神方才上前款款施礼道:“婆婆,山鬼大人想来瞧瞧那个刚寻回来的孩子。”

  老妇人吃了一惊,立刻起身就要施礼,但鬼女托住了她:“您老别折我的寿。我就是来办件事,办完了就走,绝不多作打扰。”言毕就与月神一起进了内室。

    “是这个孩子。”月神指着抱膝蜷缩在榻上的一个五六岁的紫发女孩,“前几日我在秦国境内办事,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山氏一族流落在外的女孩。她母受一有妇之夫诱惑,私自离族下世,生下了她,不久又被抛弃,伤心而死,留这孩子与一异母兄长相依为命。我见这孩子资质不凡,木灵之气尤强,便带回了她。她还小,我原是打算等东皇阁下召集下一批木灵玄同时再送她受训。不过长姐既然有需要,不妨提前带她走吧。只是……我赶到时,这孩子生活的村落正遭逢屠戮,她似乎受了惊吓,有些自闭,一直不曾开口说过话。”

  鬼女看着小姑娘那双如琉璃一般清澈剔透而又全无感情的梦幻紫眸,小家伙虽然年纪还小,但已能看出日后惊人的美貌,只是她的气质实在太清冷,几乎不带一丝人气。那萦绕在身边的木灵之气,确实强到了无法忽视的程度。考虑到她才五六岁,这孩子也绝对是个天才。

  一个出身阴阳家,注定要成为少司命的孩子……她怎么就那么倒霉,明明已经摆脱了阴阳家,却又被生生拉回了以魂为祭、短命早夭的命运?不过,单就这孩子的资质和气场而言,她确实极适合自己正在研究的方案。

    “好,叫她跟我来吧。”女孩的柔弱美丽和沉默乖巧让鬼女心底生起一片柔软的怜爱情绪,“好歹是山家的孩子,我会想办法叫她长长久久地活下来!”


  战乱之时,平民遭到屠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强盛如秦也无法杜绝,更遑论在他的铁蹄之下瑟瑟发抖的七国子民,甚至皇室。

  韩王安在苟延残喘了数年之后,终于等来了卫庄悬在他头上、令他担惊受怕地做了几年噩梦的那一剑。临死前他卑微地请求卫庄再让他看女儿一眼,但卫庄置若罔闻,在赤练抵达前的一瞬间,斩下了他的人头。

  几年前的卫庄,或许还不会如此冷酷。但幻境中无止境的轮回与历劫,已经耗尽了他本就为数不多的同情心,尤其在他还不确定眼前的情景是真是幻的情况下,他更不可能对一个与他有杀父灭族之仇的人讲什么人道主义或临终关怀。

  他以为看到仇人之血自己会感到快意,但那颗头落地之时溅起的血花,竟然无法在他心中激起一丝涟漪。

  他有些无聊地转身离开,在与满面泪痕的赤练擦肩而过时,他只说了一句:“走吧,在这个国家覆亡之前,你还可以再看它一眼!”——————————————————————————————

填个星魂为啥长不高的坑……东皇太一温馨提示:小儿服药,用量酌减,否则会有副作用哦~

————————————————

继糟心的熊孩子星魂之后,阿鬼终于得到了一个乖巧宝宝少司命~这个少少是正片的小美女了

【第七卷完】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