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儿庄崽的师伯

脑洞清奇的某个家伙

晋江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32701

[秦时/天九]《鬼面人》+《黑麒麟日记》年表(上 神话时期~B.C.231)

说明:
  1、表中标注的所有年龄都是虚岁
  2、有些不重要或与中心情节关系不大的情况,正文里没交待,但年表中为保持逻辑完整,有所补充
  3、本年表纯属虚构,但重要事件和一般常识尽量遵循历史。

————————————————————————————

第一部分:较为久远的历史

 

       上古时期————玄武大陆毁灭,出现时空裂缝,玄武大陆第一机关天才九黎(霸道机关术先祖)穿过时空裂缝进入炎黄界,开启龙傲天模式,成为蚩尤,打造兵魔神及其他80具机关铜人,意欲称霸中原。

       B.C.2600左右————黄帝率中原部族反抗蚩尤,祈祷天神相助。九天玄女感其心诚,并不满异界之力破坏炎黄世界平衡,赐下黄石天书,并指导黄帝之子少昊率鷷雉氏、翟雉氏(非攻机关术先祖)等打造幻音宝盒,谐律召唤苍龙下世,借苍龙之力在涿鹿击败蚩尤,并趁蚩尤因大将离珠之剑法愣神时射杀之。蚩尤及兵魔神被九天玄女封印在楼兰,由楼兰勇士(离珠后人,玄翦先祖铃剑一族)看守。苍龙兵解后尸身葬于蜀山。玄女升天后,地绝天通。

       B.C.2100左右————禹王铸九鼎,华夏分九州,调天地协阴阳,安抚苍龙之力,镇守四方大地。【与正文无关,未写】

       B.C.2100~B.C.1200————中原大地经历多次战乱,血染大地,使苍龙之尸魔化。

       B.C.1200左右————商王武丁朝国师(半仙闻仲,疑似道家前身?)祈祝,意欲利用苍龙七宿之力佑商王朝江山永固,却召出魔化苍龙,蜀山石兰等族大巫击败魔龙,焚毁肉身后将骸骨重葬于蜀山,将日出之地的扶桑神树移栽至此镇守魔龙尸骨,加虞渊封印,由虞渊护卫看守。苍龙之影蜃龙逃至渤海蜃岛,制造幻影、诱捕渔人。苍龙之力在神州大地的均衡从此被打破,商王朝自此由胜转衰。为掩饰罪孽,商王朝全力抹除这段历史,苍龙魔化的真相被掩饰。

       B.C.1070左右————姜子牙机缘巧合再次得到黄石天书,助武王灭商,并将其中部分学说传播天下,诸子百家之学或多或少受惠于此。【与正文无关,未写】

       B.C.750左右————道家弟子东皇太一之母在修行时逢遇雷启劈开山体,得幻音宝盒与炎黄残卷,沉迷其中,离开道家,创立阴阳家,为初代掌门。

       B.C.744————郑庄公即位,东皇太一之母成为郑国护国法师,阴阳教成为郑国国教。她将苍龙七宿之心月狐之力引入郑庄公血脉,代代传承。

       B.C.720————东皇太一之母爱慕郑庄公无果,离开郑国,在楚国生下东皇太一(郑庄公私生女)。

       B.C.704————东皇太一学成出山,在桑海卷入兵乱被杀,因仙鸟所衔蓬莱仙草落入手中,死而复生,进入非生非死状态,追寻仙鸟来到蜃岛,得到宝器时空魔境,打开时空入口进入蓬莱山修行(修行10余年,但时空魔境时间流速随机,出来后已是200多年之后)。

       B.C.468————范蠡携西施归隐,共创纵横剑术二十四式,创世合璧修行,为鬼谷派前身。【鬼谷300年为虚数,实为250多年】

       B.C.460左右————墨子阴差阳错得到阴阳家丢失的幻音宝盒,领悟非攻机关术,创立墨家。【墨子是前480生人,姑且算20岁立派,因此墨家300历史亦是虚数】铃剑一族某代先祖为爱离开楼兰,在沙漠绿洲中定居,公输般(鲁班)机缘巧合从铃剑先祖处获得不知名古卷(蚩尤古卷),领悟霸道机关术。

       B.C.455左右————墨子与公输般在楚国进行机关术对决,墨子获胜,两大机关术传人自此成为宿敌。

       B.C.453————晋阳之战,韩、赵、魏三家大夫灭智伯瑶。

       B.C.440左右————东皇太一出关离开蜃岛,回到阴阳家,任山鬼职阶。

       B.C.420————墨子临终前将幻音宝盒带入墨家禁地研究,隐约窥得苍龙七宿之力召唤之法,但因对阴阳术了解不够,破解幻音宝盒失败,灵魂一直被困在幻音宝盒中,直到遇到天明,将全部内功、武学与机关记忆传给天明后消散。

       B.C.410左右————道家因对道的理解不同,分裂为天宗和人宗。人宗道场东莱山(今山东大基山),天宗道场崤山(函谷关所在山系)。

       B.C.403————韩、赵、魏三国受周王封诸侯,三国建立。

       B.C.400左右————范蠡再传弟子王诩(鬼谷子)正式建立鬼谷派,偶然见到《黄石天书》之《阴符经》残卷,并将之修补改撰为《本经阴符七术》,成为鬼谷派经典之一。

       B.C.376————因三家共分一国国运,韩国国运迅速衰竭,东皇太一以阴阳家山鬼身份建议韩哀侯迁都。

       B.C.375————韩哀侯灭郑,迁都新郑。东皇太一借八咫镜为媒,分郑王室之苍龙七宿心月狐之力给韩王族,意欲两国王室通婚融合血脉以续韩国国运,同时回收苍龙之力,后发展成为韩王室将庄公后裔作为人豕饲养的悲剧。

       B.C.343————马陵之战,以天下为决的纵横之战结果揭晓,孙膑胜出,庞涓失败。孙膑收徒苏秦、张仪。

       B.C.340~330之间————苏秦相赵,计激张仪离开赴秦为官,放弃纵横决战,张仪为鬼谷子。

       B.C.321————甘茂、徐福先后拜张仪为师进入鬼谷派,数月后徐福因畏惧师兄甘茂狠戾,主动退出鬼谷派,甘茂自动成为下任鬼谷子唯一人选。云中君离开遇到东皇太一从桑海将舜带回,与舜同时加入阴阳家。

       B.C.318————本文鬼谷子许历出生。

       B.C.309————徐福炼成聚仙丹1.0版,两位湘夫人试服产生不完全的长生效果(不能离开潇湘谷否则只能饮血以保青春),为免湘君受同样之苦,娥皇藏起湘君的聚仙丹。

       B.C.304————娥皇、女英争宠佯落水,女英被湘君救起,娥皇对爱人失望,离开潇湘谷来到韩国。

       B.C.302————鬼谷子师兄赵公子宁(赵武灵王庶子、平原君赵胜幼弟)出生。

       B.C.301————徐福炼成聚仙丹2.0稳定版,自己与湘君服用,获得永生。

 


评论(4)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