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儿庄崽的师伯

脑洞清奇的某个家伙

晋江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32701

[秦时/天九]鬼面人+黑麒麟日记 年表 上(后半部分前250-231)

       B.C.250————星魂出生。甘茂以门客身份居吕不韦家,与吕不韦共同教导星魂。【甘罗生卒年不详,有人推测是前256,本文为杜撰】

       B.C.248————山潼了无生趣之际出海漫游,遇事故,人飘到方外海岛上被伊邪那歧所救,后嫁伊邪那歧。

       B.C.247————上任紫兰轩主人兰娘退隐,紫女成为紫兰轩主人。白凤被墨鸦捡回百鸟。

       B.C.246(政哥一年)————政哥上位。盖聂遭遇兵祸全家惨死,拜入鬼谷,年十一。

       B.C.245(二年)————韩非失言问夜幕事遭父亲厌弃,为明珠夫人所害,中毒濒死。荀子从张相处得知此事出手相救,后带回桑海收为关门弟子。

       B.C.244(三年)————白亦非杀死卫庄的母亲,卫庄带伤逃出冷宫,被紫女所救。

       B.C.243(四年)————春,十五岁的卫庄拜入鬼谷。

       B.C.242(五年)————玄虎测试。

       B.C.241(六年)————卫庄得到鲨齿。九月发生魏家庄之战,玄翦身死。二人后将魏庸解与魏无忌处死,不久魏无忌被田言母亲杀死。鬼女因师父之死与纵横交战一场 ,双双重伤。纵横被认定考核不合格,出山历练,相约三年后再战。卫庄回新郑紫兰轩。盖聂周游列国,在榆次得到盖氏瞳剑术,在燕国被荆柯救于大雪中,成为好友。无名携颜路欲赴鬼谷找鬼女,救商山四皓,为绝后患,自认是魏房日兔之力继承者,赴死,托田言母亲将颜路送回桑海,交儒家掌门收为次徒。鬼女回新郑,杀女侯爵,又赴桑海照顾颜路,成为庖丁学徒(庖丁一生的耻辱!),并结识韩非。

       B.C.240(七年)————田言母叛出罗网,田言出生。盖聂在楚国水灾后与农家一同劫粮救百姓,被通缉逃至秦,在郑国渠遇到嬴政,受赏识成为他的剑术教师,时年十七岁。韩非得到逆鳞,回到韩国。李斯赴秦成吕不韦门客。鬼女听闻盖聂消息,赴咸阳与他同掐罗网。

       B.C.239(八年)————玄翦被阴阳家制成最强杀器,成蟜之乱后成为八玲珑。嬴政吕不韦彻底翻脸,扶苏出生。鬼女结识大司命、初接触阴阳家,杀死掩日后命悬一线,吃聚仙丹,回咸阳后刺杀吕不韦,被通缉逃回韩国。韩非组建流沙,办鬼兵劫晌案、火雨玛瑙案。星魂使赵归来,甘家满门被投诚嬴政的赵高献作投名状,救之不及,悲痛欲绝,愤而行刺嬴政,假死加入阴阳家。后意识到阴阳家拖延时间计赚他入门,报复大司命几陷她死地。

       B.C.238(九年)————援救太子案(跨年)。八玲珑案。南阳旱灾军粮案。鬼女回韩国,路遇白亦非,战斗中救下天泽,结识百越一行。给韩非聚仙丹。发觉湘君是簑衣客,与之一战后说服其脱离白亦非。流沙合力诛杀白亦非,鬼女杀死明珠,鹦歌被韩非救下。弄玉刺杀姬无夜未果身死,白凤加入流沙。胜七、鹦歌效忠韩宇。卫庄与韩非争执后辞司隶职离开新郑,回鬼谷赴第二次决战。鬼谷子召唤师兄失败死亡,与师兄共同被做成剑灵。王齕为白起复仇,行刺嬴政失败身死,蒙恬受赏识,白银火骑营成立。玄翦追杀盖聂被暂时击退埋进泥坑。嬴政平嫪毐之乱。盖聂错过决战,卫庄追至咸阳,因嬴政放行盖聂,鬼女承诺永不杀嬴政。卫庄被赵高率六剑奴杀未果,盖聂救之,二人重伤,劫后余生受念端医治后洞房,后约定三年后鬼谷再决战。玄翦在与鬼女对战后恢复全部记忆,师徒与月神达成协议,然后穿越到前235年。星魂迅速学完阴阳术,接受东皇太一禁锢后进入时空魔境修练

       B.C.235(十二年)————玄翦杀吕不韦后归楼兰赴死以加固兵魔神封印,鬼女埋葬师父师娘,初见东皇但拒绝加入阴阳家。卫庄等盖聂三年未果,失望离开,回新郑后,杀死姬无夜救下红莲,被韩宇鹦歌揭破庄公后裔身份后入狱,折磨至濒死。卫庄父亲去世。鬼女将铃剑给颜路,赴秦调查铁血盟事,发觉公输仇投诚嬴政、月神任秦国右护法。回韩国后劫狱救出卫庄,杀死鹦歌。卫庄被韩非以聚仙丹救回后陷入长期昏迷,请云中君救治无果,但达成聚仙丹之约。白凤的小白鸟误食真人丹变异为座骑。云中君为嬴政医偏头疾。盖聂赴鬼谷迟到扑空,回秦后被嬴政责罚、停职反省,受沈乐平、荆轲照顾。少司命出生。

       B.C.234(十三年)————盖聂受命带韩非赴秦,前往新郑看望卫庄,杀韩宇。红莲脱离韩王室,成为赤练。天泽死亡,百越宝藏重出江湖。焰灵姬刺杀韩王安未果,被鬼女救出送至赣中开客栈隐居。鬼女将韩宇与姬一虎办成冥婚。张良拐颜路回新郑,颜路碰巧救下韩王安,二人回桑海后被暂时逐出师门。韩非赴秦,受嬴政礼遇,与紫女成婚。盖聂办韩非赴秦事不力,归国后被以教导扶苏名义软禁。

       B.C.233(十四年)————韩非被李斯、姚贾算计,因《存韩》惹怒嬴政下狱,盖聂求情被罚廷杖。韩非在狱中被东君下六魂恐咒,鬼女为救韩非答应加入阴阳家,紫女追随。李斯未得苍龙七宿之秘,悄悄潜回小圣贤庄藏书楼搜求,被荀子发现,荀子因韩非之死,怒将李斯逐出师门,李斯怀恨在心烧毁藏书楼。嬴政因韩非死痛心,与盖聂和解,任命其为太子师教导扶苏。紫女献祭,与韩非成为双魂一体的河伯。逆鳞投生,麟儿在东皇太一保护下孕育。星魂出时空魔境,鬼女入东皇太一门下,成为星魂师妹。紫女成为东君徒弟。田言母亲携田言逃入农家,嫁给田猛。

       B.C.232(十五年)————昌平君为寻求与墨家合作,帮助燕丹逃离秦国,并与田光、燕丹谋划青龙计划事(即“清龙计划”,借刺秦阻止阴阳家借力强秦收集苍龙七宿之力);东君受命调查墨家,到太子丹身边卧底,与之一同离开秦国,后背叛阴阳家。麟儿正式出生,天生木灵玄同。紫女闭关。田言母亲为救田猛显露武功,被田猛以田言为质逼问真相,传功给女儿,自己七经八脉被废。田言加入罗网。

       B.C.231(十六年)————鬼女出任秦国左护法,借口说服流沙降秦,欲将麟儿送到流沙,途中被东皇太一抓包。东皇太一暂时同意由流沙抚养麟儿,约定下任少司命上任麟儿即须回阴阳家,除非能解决少司命早夭事。将流沙全员送到焰灵姬处之后,东皇太一洗灭世人对鬼女的记忆。卫庄醒来,一时无法摆脱幻境阴影。云中君以聚仙丹向鬼女交换请求学习纵横剑术,星魂偷食聚仙丹,身体固定在十四岁。鬼女在月神介绍下收流落在外被寻回的山家女小衣为徒,更名小山,培养为少司命,以禁言方式欺天,回避魂力燃烧。小衣之兄小灵加入道家天宗。田赐出生。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