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儿庄崽的师伯

脑洞清奇的某个家伙

晋江专栏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32701

[秦时/天九]鬼面人 8卷9章 庄叔憔悴了……(卫聂主、多CP,本章卫聂、燕丹X东君)

卫庄:异世之人,来便来了,意外闯入还想称王称霸,杀你还委屈不成? 

蚩尤:来都来了……好好好,我不说话!

——————————————————————

  东君的模样,比起几年前阴阳家一人之下的三君之首,已经有了很大变化,除去凌厉渐褪、温婉有加之外,也显得憔悴了很多。如果卫庄在,他会惊讶地发现,东君的精气神与一年多前计杀六指黑侠时简直判若两人。可见心境对于女人外貌影响之巨。

  女为悦己者容,哀莫大于心死。东君也没有想到,一年多前,她全心全意为燕丹谋划的一切,会成为他们二人之间一道无法弥补的裂痕,两人的夫妻情份,可以说自六指黑侠死后便名存实亡。在外人面前,燕丹还是给足了她的体面,然而每每两人独处之时,燕丹身上那冰冷彻骨的拒斥感,便压得她透不过气,她简直怀疑自己会溺死在燕丹的冷漠之中。

  然而,东君是倔强的,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布满荆棘,她也会咬牙走到最后。其实到了后来,她与其说是对燕丹爱得九死不悔,不如说,她是催眠了自己,让自己相信自己爱燕丹胜过一切,包括她的生命。其实也是一种不甘吧:已经付出了那么多、放弃了那么多,已经有过那么多幸福的过往,再说放手,谈何容易?

  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女儿——一个聪颖早慧、美丽贴心的女儿,她与燕丹仅剩的交流,全都围绕着这个幸福却也不幸的小姑娘。每每看到女儿,她才会感到,在这一场义无反顾、代价惨痛的爱情之中,她还不至于输得那么彻底。上天垂怜,给了她一颗掌上明珠,伴随她度过寂寞的太子妃生活。


  当然,这一切,鬼女是无从得知的。在她眼里,东君就是一个为了一己私欲而放弃了责任和义务、致使紫女身死魂裂的罪魁祸首。所以,她对东君,不可能有一丝同情。

  在动手之前,东君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对鬼女开了口:“是他叫你是来拿我回去的吧 ?我清楚自己的罪孽,背叛之责,我会承担。但是,我们阴阳家的恩怨,不要牵扯到我的夫君,他是无辜的。现在他有生命危险,我要去救他,希望你不要拦我!待他脱险之后,你想带我去哪儿都随你,我不会反抗。”

   “你的夫君?”鬼女冷笑一声,然后厉声怒斥道,“就你夫君的命是命,别人的命都不是命吗?放你去救他,那谁来救我的阿紫?阿紫难道不无辜?凭什么她要为你们的卿卿我我付出生命的代价?”鬼女红着眼眶,忍着眼泪瞪着东君,“在你和你的丈夫女儿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阿紫在承受撕魂裂魄的痛苦。东君,你敢说你不知道?你的傀儡可是直到一切结束之后还没有失效!三天,那么长的时间,我简直不敢去想她经历了什么……东君,你愧为人师!”


  东君的脸色煞时变得惨白。当然,这并不是因为紫女之死给了她多大的负罪感,而是因为之前她以为鬼女来捉她只是为完成任务,却没想到这其中掺进了紫女的命。如果没有紫女这一层,鬼女其实并不难说话,说不定会网开一面,但眼下情形,她是绝计不可能放自己去救人了。

  东君承认,傀儡异动的第一时间她就有所感应,然而,那些日子正是秦军追逼最紧急的时刻,燕丹连睡觉时手中都握着墨眉,她又如何能放心离开?于是她硬着心肠没有理会。东君的性格向来如此,只对自己关心的人竭尽赤诚,至于其他人的死活,她是不太在意的。所以,鬼女愤怒得有理有据。

  她闭了闭眼长叹一声:这几天在这个作为墨家秘密据点的辽东小镇上,他们刚刚舒了一口气,却没想到死神又如影随形地追了来。所以这次是在劫难逃了……前几日星空之下难得的温馨与宁静,是死亡降临之前最后的快乐吗?

    “看来你是不会让路了!”东君重新睁开眼睛,神情坚定地捏起了咒诀,“河伯之死我很抱歉,但是,夫君需要我,我必须去!那么山鬼,动手吧!”


  谈判破裂,法咒的光芒瞬间大亮,东君手中的光刃,与鬼女的黑白双剑交迸在了一处。

  虽然鬼女用得最顺手的还是剑,但几年的时间已让渐渐习惯了阴阳术对战。简单的阴阳术,她已经形成了本能的反应。而且很犯规的是,她的双剑目前是生聚种印结合剑灵所化,阴阳术可以附着其上,攻击范围与招式威力均成倍递增。所以甫一交手,东君便已暗暗心惊:她的阴阳术何时已成长至此?该说不愧是天选之女吗?这精进的速度,简直令人发指!

  眼下鬼女正是盛怒之中,哪里还记得什么分寸不分寸,管什么剑法咒术,无论大招小招只管往东君头上劈头扔下去。一错身之间,两人就已交过了数十招。

  东君同样也尽了全力,她没有鬼女那样内力与阴阳之力可以互相转化的外挂般的能力,但是她毕竟也是一度被称为“阴阳术第一奇女”之人,又比鬼女年长,阴阳术战斗经验要丰富很多,同样的招式,她的使用会更有效率,也掌握有更多的变化。所以,鬼女单凭力量的压制想快速拿下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山鬼,逝者已逝,你为何不能给生者一个机会?”东君忍着手腕的痛麻咬牙道,“难道我的命赔给你妹妹还不够,你就一定要拉上我夫君一起陪葬吗?”

    “一个必死且该死之人,本不值得我算计!但是,”女的剑连续地劈斩而下,将东君的光刃劈裂成一片细碎的光点,“我就是要你站在这里,眼睁睁地看着至爱之人身处险境却束手无策!东君,你加诸给我的绝望,我会一分不差地还给你!”

    “山鬼!”东君的神色也狰狞起来,“你报复我,我认,但休要侮辱我的夫君!”

    “哦?他不该死?”鬼女冷笑,“一国太子,目光短浅,妄想用最蠢的法子遏制强秦的脚步,结果不仅让朋友白白送命,还使举国陷入血腥的报复。燕国有多少平民因为他的冲动而丧命?他不该一死谢罪吗?他要是一人做事一人当、直面嬴政的愤怒,我还敬他是条汉子,但事到临头他却怂了,丢下一众忠勇之士替他拖延秦军的追缉,自己一路逃蹿到辽东……”看着东君越来越红的眼珠和越蓄越满的怒色,鬼女只觉一阵报复的快意,“你让我说他哪里英雄,呵,我还真是找不出!”

    “闭嘴!夫君只是想韬光养韫、东山再起!是,他这次是败了,但努力尝试过,总好过只会站在圈外空谈!”东君的龙游之气随着怒气一同爆涨,幻化出无数三足金乌围住鬼女猛扑过去,“难道换作你,便能救得了燕国?”

    “救燕?我没兴趣,也没这个义务!”鬼女双剑爆开一层层同样混合着龙游之气的恢弘剑气,向四面八方散开,仿佛辛夷花一层层绽开它巨大的花瓣,将光影汇聚成的金乌群震得粉碎,“盖聂说天下分崩离析太久,需要有一个人来结束这个乱局,我觉得还有几分道理。嬴政虽然也一身的欠揍毛病,但总比燕丹强上太多。当然,今日你我之战,与天下无关,我只想为我枉死的妹妹讨一个公道!”

  同样毫不相让的目光,同样狠戾卓绝的招式,两个人各有不能退让的理由,也都是不服输的倔强性子,一时间战得山河变色日月无光。


  阴阳家的招式向来花哨壮观,视觉冲击力往往比威力更加惊人,在平民中大行屠戮的秦军被这惊人的威压震慑住了,连连后退,最终一路溃逃而去。

  小镇之外,刚刚甩去剑上血珠的卫庄,也感觉到了远处的战斗。他漠然地看了看奔逃的秦兵,回头瞄了一眼正在绽放的巨大能量花朵:阴阳家么……大概,是那个嫁给了现任墨家巨子的女人吧?

  卫庄的目光漫不经心地收了回来,目光掠过颤抖的树丛中躲着的瑟瑟发抖的小女孩,但并没有停留,任她被那位匆匆追来的医家少女苍白着脸色抱走跑远了。

  其实他猜得到这个衣饰华贵的小女孩是什么身份,然而他实在没兴致对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出剑。事实上,他现在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因为他又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此次他会一反常态地猎杀秦王政的敌人,还是因为白凤的一句话:新任墨家巨子的通缉令又下了,居说身手不下于六指黑侠,所以老大你要不要营个业?报酬很丰厚哦~

  当年因为东君的六魂恐咒,他与六指黑侠的一战完全没有尽兴,每每回想起来,心里总有些憋屈和遗憾,如今退而求其次来领教一下墨家剑术的精髓,还以为能得到点弥补。结果嘛,只能说差强人意。新任巨子的确是个高手,只是还远远没有达到他的期待。所以果然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吗?真不知东君是看上了他什么……

  卫庄没有割下巨子的头颅,毕竟是他勉强认可的对手,他不想戳尸。蚩尤从剑铋的蓝宝石上探出头来提醒他:“小鬼,秦国不是以首级作为记功凭据吗?你不砍他的头,拿什么去领赏?”

    “我没打算去领什么赏银!”卫庄傲娇地收了剑——开玩笑,让他在嬴政面前叩首谢恩受赏?想也不要想!“流沙可以做天下人的生意,但绝不会做秦王政的!”

    “醋性这么大!有本事追到咸阳去找正主……”蚩尤嘟囔到一半,在卫庄的死亡凝视中乖乖消了音,改口道,“那你回去怎么跟白凤交待?”

  卫庄冷哼一声:“我需要和他交待?”

       ……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蚩尤还是有些肉疼地看了眼地上的尸体:“也不知会便宜了谁?”

    “谁愿意捡就来捡吧,只要他有胆子承受墨家的恨意和追杀。”卫庄不甚在意地转身:其实估计也不会有谁有机会捡吧?毕竟他杀死墨家巨子的时候,是有旁观者的。


  身后的战场还是光影瞳瞳、雷电交鸣,卫庄感慨了一下:这样看来,东君那个女人不愧位列阴阳家三君之首,实力明显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巨子之上,若有机会能与之一战,想必也是一大快事。不过他并不是玄翦那种见到高手就想挑战的武痴,东君照顾过流沙的生意,又给了她关于鬼女的消息,他不会趁这种时候落井下石。只是秦王政此次通缉了巨子,大概也不会放过她这个巨子夫人,她以后的日子,大概不会好过。但那就要靠她自求多福了。

  于是卫庄没归剑入鞘,打算自行离开。然而就在这时,一股极为熟悉的霸道剑气从战场的方向爆开,气势强到一直笼罩了卫庄所在的树林。

  天空中血红的日影和逐渐弥散开的血色空间令卫庄的瞳孔猛地缩小了:这个令他印象深刻的场景……是铃剑的终极杀招——正刃索命、逆刃镇魂!

  他倏地转回了头:怎么会?难道,在小镇的另一边,正在和东君交手的……是她吗?

    “这是……正刃索命,逆刃镇魂!”蚩尤的声音也充满了震惊。

  卫庄微微一凛,立刻低头快速扫了鲨齿一眼,目光凌厉:“你如何认得这一招?”

    “本座偶像的绝招怎么会不认识……回头说,你快去!”蚩尤难得口气强硬地喝了一声。

       卫庄自然不爽他的态度,但时有缓急,他还是立刻转身,向着战场的方向狂奔而去。


  终极绝杀之后,鬼女丝毫没有停顿,追着飙血飞出的东君赶了过去,剑刃直逼她的喉咙:“你给我去死!”

  眼看东君就要命殒当场的千钧一发之际,黑洞又悄然地张开在鬼女杀招营造出的血色空间之中,黑色丝绒包裹的手稳稳地扣住了鬼女的肩膀:“山鬼,够了!”

  他在按住鬼女的同时施放了清心咒,以便让鬼女能迅速从激动之中冷静下来。鬼女被他按在原地动弹不得,合眼静了几十秒,额上凸起的血管渐渐平复下去,再睁开眼时,眼白上的血丝也已经消退了。她缓缓地吐了口浊气:“东皇太一,你可以松手了。”

  东皇太一向满身鲜血、昏迷不醒的东君伸出手指轻轻勾了勾,东君双目紧闭、脸色惨白,身体被漂浮起来送进了打开的通道之中。东皇太一转过身看着鬼女,轻声说:“回去吧。”

  鬼女知道东皇并不是在征求她的意见,也没有回答,只是默不作声地跨入了黑洞之中,东皇太一也随后进入,随即,血色空间渐渐地褪去,黑洞的洞口也缩小乃至关闭了。


  卫庄赶到的时候,只捕捉到了黑洞消失的一瞬。他盯着洞口合拢的位置重重地吁了口气:“蚩尤,你认得出这是什么吗?”

    “玄门……”蚩尤喃喃道,“本座已经两千多年没有见到了。真的是她吗?”

    “谁?”卫庄立刻追问。

      蚩尤的激动却渐渐平复下来,沉吟道:“不对……不会是她。她没有这么弱。若真是她,这种程度的小打小闹根本不会叫人察觉,更不会出这样的大招……大概还是离珠的后人吧?”

    “你认识的会使这一剑的人,是谁?”

    “两千多年前的异世之人,说了你也不认识。奉劝你一句,小鬼,别与能够打开玄门的人作对,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力量已经接近神明了!”

    “神明?”卫庄的眉头低低地压着,一脸阴霾。

    “年轻人,不要觉得神明之说子虚乌有。”蚩尤教训他道,“或许你这个时代的人没见过什么神,但是在本座的年代,是有神明存在的!否则你以为协助黄帝击败本座的九天玄女又是什么?”

    “有又如何?还不是坐视天下纷争、生灵涂炭?这样的神,不要也罢!”卫庄目光在周围战场的遗迹上扫了一眼:不会错,这就是鬼女的剑!只不过,或许因为修了阴阳术的关系,现场留下的清晰剑痕比较少,更多的是一些乱七八糟的痕迹,想是阴阳术造成的。他之所以没能第一时间辨识出鬼女在场,也是因为那之前她并没有使用辨识度高的剑招。

    “小鬼啊,此人在秦伐列国之际突然出现,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上天派来辅佐嬴政结束这个乱世的呢?”蚩尤继续与他呛声。

       虽然知道眼前的是个两千多年前的老妖怪,但卫庄还是很不爽他一口一个“小鬼”地叫自己:“你还欠我一个解释,你怎么会认识这式剑?从哪里看到的?”

       蚩尤顿了片刻才怏怏地答道:“这一式剑法炎黄时代就已有了。准确地说,此招是本座出生的那个时空中最强者的绝招。当年在涿鹿,若不是离珠突然使出这一招令本座震惊失神,姬轩辕的箭也没那么容易取了本座性命。”

    “你出生的时空?”这个表述让卫庄深深地蹙了眉,“你刚才说……异世之人?”

       蚩尤郁闷道:“是啊……本座是在那个世界崩溃毁灭之时,因时空错乱掉到华夏中原来的。所以……九天玄女就是欺负本座不是本地人!”

       卫庄冷哼:“来便来了,意外闯入还想称王称霸,杀你还委屈不成?”

       蚩尤小声说:“来都来了……”然后看了一眼卫庄的表情,自觉地闭上了嘴。


  卫庄一阵无语,不再理蚩尤,收回目光又看了一眼满地的战斗残迹,不甘的情绪逐渐从心底弥漫开:一个二个的,都去帮嬴政!如今想见上一面,都是如此之难!鬼女如此,师哥,更是如此……

  一想到盖聂,他的心绪就更加无法平静。虽然都是多年不得一见,但两个人的情况还是不一样的:鬼女是自己听了东君劝言后从未试图联系,今日乍然相逢却擦肩错过,只能说运气不佳;但师哥呢?他不信自己释放了这么久“我在等你,快来找我”的信号,盖聂会没有收到。那么他迟迟不现身的原因,是因为韩非之死而无颜与自己相见,还是厌恶了自己统领流沙之后的作为、彻底放弃了自己、选择了站在嬴政一边?


  卫庄清楚,这几年流沙的所作所为,盖聂若知道了,的确会大皱眉头。流沙成员不问善恶、不问因由、全看心情的接单风格、居高不下的价码和从未失手的纪录,都让江湖中人充满恐惧却又不得不去选择,而卫庄上次杀死六指黑侠一事,更让流沙“为金钱可以放弃道义”的臭名更上一层楼。不过最令人们无法容忍的,大概是他们“我就喜欢看你们恨得牙痒却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赤练语)的轻蔑态度。

  卫庄躺了四年、到楼兰跑了一趟、又闭关三年,很长时间并没特别关注白凤和赤练的成长和个性发展。等他心态平和下来、开始在赣中教导闺女之后,才一头黑线地发现,不知何时起(卫庄严肃怀疑是焰灵姬的锅),一度是纯良少男少女的白凤和赤练已经长歪到了无可救药的方向:一个比一个臭美一个比一个自恋,杀人于谈笑之间的阴毒狠辣更让卫庄都有点瞠目——当然,这种瞠目只是针对两人前后的反差,并非对他们的行事风格有什么意见;相反,卫庄向来觉得,只要你的狂妄有相应的实力来匹配,那就随你去浪,既然做了杀手,别人的畏惧憎恨从来不是问题。

  而苍狼王和他的黑夜刺客团一直都很臭名昭著,卫庄收他进流沙其实只是想在北方多双眼睛,除了定期收取情报和保护费之外,没给他指派过什么任务,也从不限制他的行为,所以他一直很放飞自我。

  至于赖上流沙不走的隐蝠、非要跟着爹爹的麟儿和麟儿的座骑(?)无双鬼……隐蝠他就不想说什么了,能找到这样从内到外从个性到功法都完美符合反派设定的人物,卫庄觉得也挺不容易的;但无双鬼压根没接过亡单——他一直在任劳任怨地照顾小麟儿。但无双只要往那儿一站,就足以让一般人脑补出一大堆凶神恶煞的鬼故事了好吗?就连坐在他肩头、现年7岁的麟儿宝宝,在越传越离奇的脑洞中,都成了“恶魔饲养的鬼童”了……


  想必看在师哥眼里,与这样一群人为伍的自己,已经堕落得无可救药了吧?更何况,卫庄承认自己是有意在与秦王政作对。所以,大概在师哥看来,他已经正式站在了阻碍他那天真幻梦实现的道路上,属于该踢开的绊脚石了。

  卫庄出关之后虽然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却也着实搞了不少事出来。作为杀手集团的头领,卫庄亲自以流沙主人的身份接单杀人,这还只是第二次。在白凤赤练等人辛苦打工的时候,他做得更多的,其实是纵横家的本职工作——拨弄是非、推波助澜。昌平君反秦归楚、赵代王嘉与燕王喜的联合抗秦、鼓动魏王假的臣下加入新郑叛乱以便一起拖魏国下水,其中都有他的手笔。毕竟,他现在可说是一无所有,天下越乱,他才越有乱中取利的机会,还有可能真正打倒那个让师哥俯首称臣的人!

  只可惜,赵王嘉、燕王喜、魏王假都成事不足,没能让秦王政真正地跌上个跟头。或许,只有挑起秦国内部的异变,就如昌平君正在筹备的这一次,才能真正地让秦王政肉疼一把。

  或许,是时候去趟秦国了……

  卫庄眯起眼睛,心情复杂地把目光投向了西方:本来是想看看师哥什么时候才会来找自己……不过,罢了。上次分别,自己放话“该你来找我”,师哥确实来了,虽然来得迟了数月。不过,看在你守了我那么久的份上,就姑且再原谅你一次!这一回,我去找你!我倒要看看,时至今日,你是不是还为当初的选择问心无愧!

 ————————————————————————————

东君自我催眠: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阿鬼:清醒一下!这男人又蠢又怂,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你当年没那么脑残的!

东君:死鬼!还不是因为你!

阿鬼:!!!莫挨老子!

————————————

现在是前226,月儿和天明2岁,第一部赤练说两人十年没见,那时明月12岁,也就是说,在前226年,师哥和小庄应该还是见过一面的。所以……下章安排上?

评论

热度(16)